纳西瑟斯的lily

正奔向宇宙尽头

我的竹马先生(上)

哲凡与谭赵的破境重圆+火葬场+霸道(沙雕)总裁点梗

PS:凡凡平平发小设定,看不习惯的就姑且把凡凡当学声乐的然然看,或者把平平当学医的方方看好了,前章点我头像吧

PPS:本来说这章发完的,可我废话太多,只能下章发完了,这章主讲二人学生时代,还算比较甜,本章5000+

PPPS:前二十六段主谭赵,后几段主哲凡,可以选择性取舍,最后几段是谭赵哲凡四人修罗场

 



“好,我在家等你”低沉的音调里不自觉地透出缱绻,他声音本就深情如此更是添了妙不可言的风情,未灭的手机屏幕上是一只花栗鼠抱着果子一脸懵懂。

“赵医生,女朋友吗?说话这么深情?”操心他结婚操心的不行的老护士长忍不住打趣,赵启平笑笑“我青梅!”一句话是故意惹得人上心

“有你这样的竹马压力会很大吧?”人是成功好奇“没有,我压力更大”这话是真心的

 

 

 

 

他俩高考的前一天晚上还窝在一起打游戏,半夜十二点了,平平小同学于心不忍看着几番欲言又止

“有话就说!”贾凡盯着屏幕看赵启平频频出错有些气恼

“要不...你睡觉吧.....”说着拿出了上海某校的录取通知书“我被提前录取了,明天考不考无所谓....”

贾凡像看傻子一样的看着他,转身在电脑上敲打了一会儿,一封全英的邮件被怼到了赵启平面前“这是.....靠!你不早说你被茱莉亚录取了!让我白负罪那么久!”说着便和人胡闹起来。

贾凡走的时候赵家和贾家都在。少年人不知愁滋味却也不住伤心,登机前冲着人大喊“贾大头!发展的好就别回来了!国内不景气!我去找你!照顾好自己!”人连着两天只说了这一句话,贾凡泪点低在登机口泪眼朦胧的大喊“我等你来接我!”强扯出笑脸转身走的坚定,人走后赵启平被贾妈妈抱怀里沉默了许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赵启平再聪慧再玲珑剔透,进校园时也不过是个未成年的孩子在一众人精里感情上也不过尔尔,索性学姐们对未成年弟弟也没什么太大兴趣,比起恋爱对象,漂亮弟弟明显更适合赵启平。 

小赵同学发呆时是懵懂又可爱,跟人混在一处也乖巧又天真,而认真时又像把手术刀,冷峻与锋利并存,透着血腥的烂漫。时下最流行的性感。

先是作为新生代表发言,又在校庆时代表医学院表演。他并不想,虽然这些对他来说并不难。自小和贾凡一起学美声弹钢琴,虽然没有贾凡的天赋和用心,所有都还处于入门级别,可唱不了咏叹调但弹唱美通对他来说还是太简单了。每周都会給贾凡打电话,人在对面一哭二闹三上吊。没法子,请同院学长凌远在台下录视频。

赵启平向来孤僻,积年累月也不过一个贾凡长伴身旁。同样妖孽的同院凌远算是他难得稔熟的学长。其他人还是处于泛泛之交,他不想欠人情,可如果不行,还是找聪明人比较好。

“师兄你录的好点!录的太丑对面花栗鼠要闹的!”小孩一脸认真,凌远也无比认真。他向来把赵启平当孩养。糟心的臭小子和操心的老父亲。

一把半青不熟的少年音带着嗔意,让凌远身边人心猿意马。二十三岁的优秀校友谭宗明看他的眼神晦涩不明。白西装很称赵启平,笔直的腰板平直的肩头,很有棱角的男孩,却也格外纤细。浑身上下没二两肉,纤腰不盈一握,腿也又细又长,露出的脚踝被袜子包裹的可爱精巧。青涩混杂着成熟,

他只想起一句话“我的爱欲之火”

凌远转身看见谭宗明微妙的眼神,别人读不透它,他不会不清楚,轻飘飘的抛下一句“离我师弟远些不然我废了你”,便毫无感情的走了,坐在位置上等待表演开始谭宗明坐在他身旁淡淡的笑着“老父亲吗?”

人生硬的转过头面无表情一字一板“我,不要你这个女婿!”。

谭宗明险些笑出声,彼时他还玩爱闹,喜欢收集美人,喜欢玩弄人心,在商海里沉浮,一只笑面虎,小小的年纪大杀四方,蛮横里透着阴险。台上的赵启平像是月辉照耀的小王子,微微上翘的嘴角像只小狐狸,成功地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。谭宗明却无端泛堵,只想把人藏在水晶球里自己观赏。人算也不如天公作美,赵启平就坐在他和凌远中间。在尖叫声中下了台,又在尖叫声中走向自己。给凌远比了个心,接过手机将视频发了过去。感受到谭宗明的眼神,向人微微一笑,轻轻道了声“学长好”

像小猫的爪子挠的谭宗明心尖痒,微微颔首向人递出了右手“谭宗明”人愣了一下回握住“赵启平”谭宗明点点头“表演很棒,你很优秀”人露出了小小的虎牙“外行人罢了您谬赞”都回过头继续看表演像是都没有深交的意思

一次是巧合,两次是偶遇,三次就是变态了。而他在校园里一周遇见了四次谭宗明,借口很统一

“就要回国外了,在多呆一呆,启平要陪我转一转吗?”

一次是上课两次是有事三次就是故意推脱了,可偏偏还有第四次,谭宗明不像聪明人,像大熊猫。赵启平笑了笑,露出虎牙“好呀,学长”他想摊牌了

“学长...”沉默的走了一会儿小狐狸先耐不住性子了

“您找我有事吗?您也是忙人在校园里呆的....太频繁了吧!”谭宗明看着小孩皱着眉,只觉得可爱

“想见见你,医学院的小天才,你很可爱,也很聪明”

“不要说我可爱,我还会再长的,你不要拿身高说事!”

“不不不,可爱是你给我的感觉,像...”

“像只待宰的兔子!赵启平缺失了耐心抢了人的话“你就像只大尾巴狼等着傻兔子撞上去”

赵启平拽着人的领带让人跟他头抵着头,呲牙咧嘴的想凶一点,谭宗明愣了愣笑的灿烂。捏了捏赵启平的脸“小狐狸你太可爱了!”人松了领带头也不回的走了。谭宗明在身后笑得玩味。

一切开始顺理成章,他们开始一起吃饭一起出去,谭宗明偶尔会在图书馆办公,身边坐着赵启平,各做各的互不干涉。在赵启平弄完后送人回寝室或去吃饭,就像正常的大学情侣,看上去真心实意

“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?傻孩子!你再跟谭宗明玩真心吗!”

凌远恨不得给自己小师弟做个开颅手术,看看他聪明的小脑子现在是不是已经皮层光滑了,人在实验室里看着显微镜一心二用

“第一,我心里有寸,第二,我也只是拿他当个恋爱试手,第三,初恋遇上个渣男...以后不是更有故事吗!”

人偏过头向他眨了眨眼,凌远气的在人头上拍了一下,转身走了,只求这孩子是真的有寸,却不知赵启平在人走后轻轻地叹息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最近总做梦,梦见那一段明媚的过分的往事,然后色调突沉,黯淡灰暗糊住了在国内剩下的一年,接着又见贾凡,人瘦了不少,他笑吟吟的看着他,却难掩眉目间的黯然。一个用力的拥抱,在最艰难的时间给人以力量。真不愧是发小,轨迹如此的相似,连失恋都失的神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人叫李向哲,飞机上认识的,都是十五六岁的孩子,都是孤身一人,坐在彼此身边不住地互相打量,贾凡当时还有些胖,冲人一笑眼都没了。商务舱里人不多,对方一举一动都清晰显眼。贾凡从上飞机开始嘴就没停过舒芙蕾,鲜奶小方,芒果班戟...一个接一个,都是赵启平给他带的。李向哲心不在焉的看着书,不自觉地瞟着贾凡觉得他吃得好香。人似乎吃累了,突然停下,看着他的方向。突然有什么东西碰了碰他的胳膊,“你...要吃吗?我看你有点饿.....”人叼着叉子一脸无辜,手里举着一份完好的舒芙蕾要让他吃

“我....我不饿...”李向哲一时失语,而贾凡眼泪在眼眶里,似乎下一秒就要落下。让人急忙改口“不过...吃点也行...谢谢...”

沉迷健身已经一年没碰甜食的李向哲,在小胖子的眼泪里破了戒“李向哲你太堕落了...”忍不住唾弃自己,随后又想到“真好吃...”

友谊建立的轻松,李向哲知道了身边人算是小天才,贾凡知道了他的邻座想学音乐,奈何家里不同意,被迫来美国舅舅家上高中,准备明年考宾夕法尼亚。“其实在国内也可以考,可我英语太烂了,没办法,家里人觉得换个环境会好些...”人耸耸肩有些无奈

“欸?我加你吧!我可以教你音乐的!我在国内就教我发小的!”贾凡有些兴奋,李向哲点点头说好,鬼知道他本意想拒绝,奈何贾凡太像他最喜欢的那只猫了,神态像样子也像,他的猫也胖。落地后急忙加了彼此的推特和脸书,贾凡那边有学长接机,李向哲的舅妈带着他表弟笑意盈盈的朝他挥手,李向哲弯腰捏着他表弟的脸,叫他“巧儿”

看上去不太聪明的样子

李向哲的高中在纽约上的,离茱莉亚很近,休息日经常一起玩。李向哲长得好,帅的欧亚通吃,性格在不熟前也是个酷盖,会滑板玩机车,总是一水的名牌,对谁都爱答不理,腕上的劳力士闪着低调奢华的光。按说应该有校霸欺负,怎奈的第一天就揍了校霸,将人按在地上摩擦。自此总有辣妞向李向哲暗送秋波,或者直接挑逗,投怀送抱。

让他印象深刻的有两次。

一次是生日聚会,主角从泳池中缓缓游出,傲人的雪丘像两团白兔,直接在他眼前晃来晃去,手也不安分的在他肩头上下。他李向哲是五好青年又不是太监,没反应是怎么也不可能。双手不自觉的摸上了眼前人的腰,那女孩是校花,生的美艳,低头看着他,缓缓的俯下身想要吻他,李向哲心中却不自觉的闪过贾凡的笑脸,在众人的起哄声中手一抖将人推回了泳池。人在水里扑腾着,李向哲却站起身故作冷漠的说“我不碰别人碰过的东西”。周围人有的在讶异,有的在幸灾乐祸,有的说李向哲不识好歹,李向哲一句也没听,将外套扔在一旁转身走了。那天他为了这该死的生日聚会没和贾凡一起。

走了不远却看见贾凡在看人街头表演,那人在弹竖琴他听不出什么名堂,却见小哭包热泪盈眶,走到人身边递了张纸,贾凡没看是谁下意识的用英语说谢谢,却发现纸巾拽不动。回头发现是李向哲。

声音里带着嗔意“李向哲!”人捏着他的脸,突然发现贾凡似乎瘦了些,又想起明天是他生日,牵着人走出人群,问他喜欢什么,贾凡愣愣的看着他说“喜欢你”。李向哲故意打岔“你上回说喜欢是一家新开的甜品,你想把我也吃了?”贾凡懂他的意思,只能跟着胡扯

“我是山东人你记得的吧!我们山东人喜欢吃葱,大葱炖你应该不错”

“哇喔,我把你当哥们儿你居然想泡我!过分!”

“我还想炒你呢!”

两人斗着嘴回去了,那天晚上贾凡给赵启平打电话,沉默了良久都是一声叹息。赵启平有哭音,贾凡是哭腔。

“平平”

“毛毛”

“我栽了”

“我栽了”

话隔着大洋却如此不约而同

第二天李向哲骑着哈雷在校外等他,说好去野餐,李向哲准备一切,他就负责吃。湖边的小木屋,李向哲的小窝之一,他进出进来的搬着食物,贾凡嘴又是不停,又玄幻的看着李向哲搬出蛋糕,袖子上粘的有奶油味,是他自己做的

“喜欢吗?”

“喜欢!哲哥你最好了!”

“好了,凡凡,生日快乐还有你比我大!”

贾凡从那天突然开始减肥,李向哲去宾夕法尼亚时他去送他,虽说脸上还是小胖子,却以瘦了不少,李向哲一个月会回纽约一次,同贾凡每天都在推特联系,却以许久未见。

李向哲隐约觉得自己疯了,每次有人给自己表白时面前总晃过贾凡不尽如人意的脸,他可算是看透了自己。在圣诞节回去之前给人表了白,贾凡同意的不假思索。第二天看见高高瘦瘦的贾凡,觉得自己中了邪

“我好不容易接受了自己要有个丑媳妇儿,结果你这一变...”

李向哲侧脸吻住了他,贾凡攀着他的脖子,掐着他的后颈皮有些害羞。

贾凡其实生得不错,只是早些年长得胖,又不保养显得糙些,可见李向哲时便现出些精致的影子,可李向哲全家皆是美人,贾凡当年的那点精致只能讨的他李少爷一句不丑,称不上貌美,更没法让他一见倾心。

选了人大概也是灵魂所念,当天晚上李向哲回美国的家,身边带着贾凡,舅妈舅舅很欢迎他,还只当他是朋友,叫巧儿的小孩大名叫蔡尧,才十一,比贾凡想象的聪明,就是有些呆

第二天他们回国,却先在酒店呆了一晚,贾凡和李向哲初尝禁果,而正是同时,赵启平在谭宗明床上绽放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贾凡和赵启平见面时都笑的有些不自然,贾凡是特有的憨笑,心虚又害羞。赵启平“盒盒盒盒”宛如做了坏事,贾凡尴尬的戳着蛋糕,赵启平看着咖啡发呆

“额,我有男朋友了,李向哲”贾凡秉着早死晚死都得死的心在一口蛋糕下肚后含糊不清的说道

赵启平听着如遭雷击像坏掉的木偶一样僵硬地转过头看着他

“你再说一遍?”

贾凡喝了口赵启平的清咖“我有男朋友了”

赵启平又将头僵硬地转回去“没关系,我有炮友了”

贾凡缓缓的抬头盯了赵启平良久,让他发毛,一巴掌打到了赵启平头上

“你他妈给我醒醒!”

长这么大贾凡第一次爆粗口赵启平觉得值了

“平平我知道你是什么人,你不喜欢,绝不会和他上床,而那种人只会被你称为男朋友而不是....炮友,平平你到底怎么了,为什么什么都不跟我说?”贾凡看着他,红了眼眶。赵启平难得没心思哄他,低着头语气平静。

“这么说吧,喜欢他是个错误,他的爱是昙花一现,又美又短暂。毛毛你别难受,是我自找的,他有一个花园...我不过是他千朵花里的其中一朵,暂时的喜欢,我想过对他敬而远之,也想过他的离弃,我觉得我能抽身可我已深陷泥沼,我以为自己会努力让自己变的特殊,可目前看来,这还是痴人说梦。毛毛,别为我难过,我自己选的,我不想后悔,做梦而已,没什么不好的。”赵启平抬头看着他眼里的淡漠藏不住心里的挣扎,轻轻地一笑,贾凡只觉得更痛苦。

“平平....”他嗓子有些木“别委屈自己,求你”

赵启平第一次听见贾凡求人,为了他求得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贾凡在国内的圣诞节过的还不错,那天过去他和赵启平对李向哲和谭宗明都选择绝口不提。他会去赵启平的学校找他,在图书馆,一个准备考试,一个帮另一个修改全英论文里的拼写或语法错误。

贾凡时常絮絮叨叨

“赵启平!看你的态度!这么简单的都拼错!你怎么想的?想挂科你直说好不好!”

“看看你的语法!这么简单的错误你高中毕业了?”

“哇塞!赵天才!你这拼的是什么玩意儿!啊?专业名词,不好意思哈”

赵启平眼总想翻到天上去,谭宗明被勒令最近不许来找他,说完他又有些后悔,可能谭宗明一开始也没打算找他,他这话说的好像自己上赶着要他找他,有点想打自己了。

谭宗明那边却有些沉闷的高兴,很高兴赵启平是聪明人,没有把自己摆在挚爱的位置上,让自己见他的各种好友。这样分手时会很麻烦,却又有些沉闷,他将此归咎于自己当习惯了他人的唯一,突然有了这么个聪明人,他的占有欲不满。

凌远给他打电话时语气很幸灾乐祸

“我很高兴我师弟逃离了你,那个男孩儿很好,是很用心的待他,哦,还比你年轻比你漂亮”

凌远当然看得出他们是纯友情,可能给谭宗明添点赌并让他离自己师弟远些,他不介意瞎一回

谭宗明没沉住气,就算清楚凌远故意激他,却也还是想见见赵启平无比重视“青梅”到底是何方神圣。

赵启平刚出校门便看见那辆无比熟悉的法拉利,急忙带着贾凡走向另一旁,想岔过他们,却听见一声略带疑问的“启平?”知道自己躲不过了

贾凡挺直着腰板,转过头看向他,人本就高,最近穿的鞋跟也高,眼里的疏离冷漠与敌意他看的一清二楚。刻意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语气里带着嘲讽

“平平,这位大叔是...”

不屑的意味几乎要实体化,谭宗明还第一次这么被人对待,而且还是比自己小七岁学生,却是和蔼的笑了笑

“想是启平的发小了吧?果然很优秀,和平平一样”

赵启平选择站在一旁默不作声,仿佛事不关己,贾凡忽然笑了“不错,您脸皮有够厚的”说罢便扭过脸去,仿佛谭宗明欠他八百万

场面一度该死的尴尬,却又听见一道男低音让局势更加混乱

“凡凡,这位是?”

那男低音明显问的是离贾凡更近的赵启平,他看见李向哲和谭宗明相互点了个头看来也是个资本家,贾凡像突然换了脸一般,突然眉开眼笑语调也软了

“哲哥!这是平平,我竹马,平平,这是李向哲,我跟你说过的”

赵启平伸出手“赵启平,毛毛发小”

李向哲一手将贾凡揽进怀里“李向哲,凡凡男朋友”另一只手和赵启平握了握,占有意味十足

赵启平突然开口“还好你长得高,不然怎么揽毛毛进怀里”李向哲愣了一愣,笑的无比灿烂“是呀,幸亏我高”


评论(8)

热度(32)